OpenWebMail 使用指南 >> 增加日程表项目

当然要正确地使用日程表,你必须要输入记事项目。非常简单,只要编辑日程表中的空白区域,就可以啦。(参考 查看日程表 得到相关资料)。下面这张图是事件清单右方的编辑区图形。

OpenWebMail关于增加记事项目的功能相当详细,不需要切换到另一页才能新增项目。相反地一次就让你完成所有事情,对你而言,真的很容易。

要增加工作项目,在新增日程表项目下方文字区域输入简单描述。然后需要选择项目发生的时间,另外,选择“开始时间”,项目会发生的时、分(AMPM -- 上午或下午)。也可以选择项目的“结束时间”(根据选择“开始时间”相同的步骤方法)。如果你在“开始时间”上选择“无”,则该项目会被增加到每日日程表项目的下方,且没有标明时间。假如你知道发生的日期却不清楚确实的时间,你就可以这样应用。如果你选择没有“结束时间”,则该项目的差别只是没有标明结束时间而已。

你也可以指定该项目在本月中发生的频率,假如今天是该项目是唯一发生的一天,那就让下拉式选单保持在“今天”。然而,选择了该项目 每隔 某些天数就会发生,日程表会自动判别今天是几号,并且调整下拉是选单到相对应的项目。例如,假如今天是星期四,那另两个选项就会是 "这个月 第一个星期四" 和 "这个月 每个星期四"。这会使得该项目调整成选项文字上的意义。

假如你想要更多功能,OpenWebMail的日程表让你有更详细的功能,你可以在“本日与之后连续___日”(“___”是一个可输入的文字栏位)上勾选方块,根据该项目连续发生几天,填入数字。例如,你有个项目是从本周星期一到星期四的某时段发生,你就要在月日程表上选取该项目发生的星期一,然后勾选“本日与之后连续...”前的方块,并且输入“3”到文字区域中。

其他的选取方块(“今年所有月份”以及“每年”)可以让你将事件设定为这些频率,“今年所有月份”会把项目复制到每一个月份去,以此类推,“每年”就会每一年复制一次。像“本日与之后连续...”等只会在被选取时才会发生作用。也因为它们是选取方块,你可以同时选取一个以上。

超链接  关联到一个网站或是文件,可用来协助你记忆更多关于该项目的细节。可以连结到一个网站、虚拟档案,或是在你电脑上的实体档案。假如是连结到网际网路上的档案或是页面,在文字区域中保留http://这个普遍的符号。当然如果是连结到你电脑上的档案,就把开头符号改为file:///,然后指定该档案的路径(例如: file:///c:/my documents/file.txt)。注意,如果你建立的一个连结到你电脑上档案的链结,它就只能在这部电脑上存取,(除非,该档案也同样存在你工作上会用到的其他电脑上)。建议你保留http://在文字区域中,并且建立连结到一个随时上线的网站上,以确保随时有效。

最后,再你完成输入所有项目资料时,点击“保存”按钮,就会被输入到当天的项目清单中(和其他任何你所指定的日期中)。

在你建立项目后,你可以点选项目右方 [修改] 字样,以编辑该项目。依据上面所叙述的步骤来编辑也是一样地,唯一无法变更的是项目发生的周期,一种解决方法是按 [删除] 字样来删除该项目,然后建立一个新的事件项目,相同的名称和时间,但是变更为不同的周期(每月或是每年)。

<< 查看日程表
 
关于 OpenWebMail 帮助